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未雨绸缪!淮安洪泽区开展废气整治“冬病夏治”工作

  进入盛夏,洪泽区晴空万里、空气清新,PM2.5下降至个位数,蓝天白云也刷爆了朋友圈。

  未雨绸缪、及早行动。洪泽经济开发区、洪泽生态环境局联合对秋冬季容易出现的雾霾天气、异味扰民等问题开出治病“药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冬病夏治”,防患于未然。

全面梳理 做“明白人”

  组织对洪泽经济开发区内涉气企业开展排查,梳理企业废气污染因子、污染防治设施等情况。对重点废气产生企业做到了掌握底数、心中有数,形成了53家企业的重点涉气企业清单,为后续整治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专家辅助 做“监护人”

  开发区耗资50万元聘请省环保集团作为环保管家,对开发区内化工、造纸、食品等重点涉气、异味企业开展专项排查整治,逐家企业过堂,对废气产生情况、治理效果、内部管理规范性等开展全面的“把脉问诊”,对发现的问题开出整改“药方”,指导企业整改。目前已排查企业20余家,督促各企业根据专家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加快推进整改。

严管严治 做“铁面人”

  对重点涉气企业从严监管、高标准要求,督促多家涉异味重点企业强化了恶臭气体强化收集、升级改造了废气治理设施。通过组织开展夜间“零点行动”、VOCs专项排查、周末不间断执法等行动,强化用电监管系统、在线监控设施等远程监管,推进无缝监管,严厉打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查处涉气环境违法行为15件,正在立案调查4件。

  下一步,洪泽经济开发区、洪泽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开展联合行动,结合疫情防控、执法大练兵等工作,有序推进废气整治工作开展,为秋冬季大气污防防治打好坚实基础。来源:洪泽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戚善功)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