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市涟水县黄营镇:乡贤助力齐抗疫,好人好事暖人心

  8月2日,黄营镇张桥村乡贤薛正东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口罩51000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苗增武等三套班领导在镇便民服务中心举行简易的捐赠仪式。

  薛正东是该镇张桥村北薛组人,党员,也是一名个体工商户,先后从事养殖业、餐饮业,积极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表现突出。他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创税纳税,热心公益事业。

  近期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薛正东密切关注着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8月2日下午,他“有备而来”,带着满满一车厢的口罩,来到了镇政府院内,捐赠普通口罩40000只,医用口罩11000只。薛正东说:“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大家都在为防控疫情忙前忙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疫情防控出点力,义不容辞”。简单的话语,让人倍感温暖。据了解,这已经不是薛正东第一次为抗疫捐赠物资,就在今年初,薛正东就已经多次为村疫情防控捐赠口罩、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

  今年以来,黄营镇高度重视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先后通过召开乡贤、乡土人才摸排工作部署会,动员全体镇委镇干和各村居干部群众参与乡贤信息摸排工作。目前共摸排各类乡贤人才88人,其中党员34人。该镇通过动员乡贤参与村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乡贤在乡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多名乡贤通过捐赠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捐赠路灯助力环境整治、提供招商信息助力项目招引。镇党委不断更新乡贤人才信息库,动员镇村干部保持与乡贤保持密切联系,鼓励乡贤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中展示新时代乡贤风采。(刘风丽 刘建锋 朱爱琳)编辑/薛必海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