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中学举办主题班会观摩研讨活动

为了加强互助型学习小组建设,提升班主任育人水平,3月19日晚,淮安中学在校史馆二楼阅览室举办主题班会观摩研讨活动,高一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活动。于敏校长、胡鹤毅主席出席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副主任刘春明主持。
活动中,高一Ⅰ部9班杨艳中老师开设了以“互帮互助构建和谐班集体”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杨老师首先总结了小组活动情况,对新的班集体的精神面貌、学习意识和团队精神给予表扬,指出同学们要养成良好学习、行为习惯,培养团队意识、学习意识,打造高效、团结、和谐的班集体。
同学们进行了分组交流,大家谈了小组的优势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集体的奋斗目标。
高一Ⅱ部杨建雄老师以“新班级学习小组的建设与发展”为主题作了分享。他结合自己班级的小组建设,从班委领导下的组长团队构建、小组组建中组员的选择、小组文化建设与凝聚力提升、小组建设与班级常规管理相结合、班委牵头的定期组长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做法。
高一Ⅰ部副主任颜丙戎、高一Ⅱ部副主任朱勇先分别对本次讲座作了点评。
于敏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于校长强调,有自己的品牌、有自己的文化、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主张,能很好地带领自己的班级团队前行,就是一个好班主任最典型的标志。搞互助型学习小组建设,就是要让班级充满爱,就是要对学生进行鼓励和启发,就是要教人求真和学做真人,要让学生明白身边都是“牛人"。
于校长提出四点建议:班主任要对学生有耐心,多表扬、多关心,让他们心中有目标,奋力前行;班主任要注重教育方式,引领学生向善向上,健康成长;班主任要善于事先精心策划活动,更要善于临场反应精准;班主任要善于用真实的故事和案例,去引导学生关注结局、诚心待人。
于校长最后说,互助型学习小组建设是系列活动,希望大家今后在工作中多交流,多挖掘,把互助型学习小组建设工作持续做下去。
本次活动,为班主任做好互助型学习小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升了班主任班级管理能力,促进了高一年级互助型学习小组建设工作更好开展。
(房春东)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