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工业中专举办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共“沐”书香 分享喜“阅”
  ——淮安工业中专举办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言传身教的育人环境,3月16日下午,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淮安工业中专办学点 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务处在报告厅举办教师读书沙龙活动。活动邀请多位爱好读书的教师代表进行分享,400余位师生参与现场交流。
在教师分享环节,谢凌霜老师谈到了读书的重要意义,分享了自己读《福格行为模型》一书的启发感受。他结合现实案例,分析了习惯养成的底层逻辑并与大家探讨如何持续改变自己的行为。他总结提出,好习惯会在生活中形成良性循环,微习惯就像不断成长的树苗,精髓在于让人在感觉良好中就发生改变!
在师生沙龙环节,各年级的学生代表与教师们积极互动。“对于现在的学生来说,我们更倾向于读那些有精彩故事的小说,但我们从小到大都被教育着要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小说在大部分家长眼中都是没有意义的素材,甚至被不少人说成是没有营养的书,所以我想请教一下,老师们是怎么样看待我们读小说这件事的?”台上的刘嘉雯同学向老师们现场提问道。随后,王婷同学提出情绪管理方面的困惑,杨欣如同学就如何提升自我管理提出问题。
贴近生活的问答让台下观众频频点头,不断引发现场的共鸣与掌声。轻松随意的交流让师生增进彼此的了解,平常的读书分享给学生的行动和思索带来了专业的指引。
2022年开始,学校将暑期教师读书活动与读书节活动相结合,让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收获成长,增强信心!学校坚持“让学生充分发展、让教师施展才华、让家长收获希望”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实现学生由一技之长向全面发展转变、阶段性发展向终身发展转变!
图文:周霞 谢凌霜
审核:卢松 戚晓燕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