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工业中专举办“四有”好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聚力前行蕴芬芳 学思并进促成长
——淮安工业中专举办“四有”好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理念,做学生引路人等指示精神,3月16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淮安工业中专办学点 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正•三品”好教师团队在报告厅举办教师读书沙龙活动。戴耀中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讲话,全校400余位师生参与,活动由校团委吴琼老师主持。
戴耀中副校长以教师的职责与素养为出发点,要求教师们“只有接满一桶水,才能给学生一碗水”。阅读是能保证“源头活水”的一个好方法,教师们的阅读质量能够体现教师的知识范围与精神追求。师生间的读书交流,能够起到取长补短、言传身教的作用。教师们要坚定教育信仰,提升理论素养,最终才能让“按教育规律育人”成为理想生动的校园实践。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师生进一步养成“爱读书、会读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一同为建设书香校园、丰富人文底蕴做出应有的努力。
在教师分享阶段,李淑芬老师分享她读威尔•鲍温《不抱怨的世界》一书的心得体会,她分析了抱怨产生的原因与分类,抱怨对日常生活的破坏性所在,我们又该如何应对这一消极的表达形式。她说道,人和团队要想成功,就要少有抱怨,要有接纳批评的包容心,以及解决问题的行动力!
胡伟申老师则在分享《贪婪的多巴胺》一书时提到:现代社会中有许多精心设计的注意力圈套,大家普遍落入了多巴胺过度消耗的陷阱。了解多巴胺和内啡肽的产生有利于摆脱不良习惯,维系身心的平衡。
在随后的师生交流环节,学生们纷纷提问,台下的观众也在师生的问答中不断得到启发,进而说出自己的困惑。在轻松活泼的交流中,师生共同成长。
2022年,我校“正•三品”好教师团队被评为淮安市“四有”好教师团队。为促进教师团队的综合能力发展,提升教师们的教科研水平,学校强化保障措施,定期开展培训交流活动,不断完善教书育人的文化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图文:周霞 谢凌霜
审核:卢松 戚晓燕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