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工业中专举办“依法执教 法铸师魂”教师演讲比赛

铸师魂 立师德 做人们满意的教师
  ——淮安工业中专举办“依法执教 法铸师魂”教师演讲比赛
为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弘扬优秀教师的崇高品格,提高全校教师依法执教的意识和能力,3月9日下午,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淮安工业中专办学点 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在报告厅举办“依法执教 法铸师魂”教师演讲比赛。五个系部推选的9名教师参赛,100余位师生现场观摩。比赛由教务处副主任谢凌霜主持。
9位教师选手精神饱满,紧扣主题,怀着真挚的情感讲述法律法规的根本意义,他们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的故事阐释教师们的人生追求。通过分析一些的反面案例,大家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依法执教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底线,教师群体的以身作则是对学生人格培养的极大保障。现场师生被深深地带入到情境当中,不时响起热烈而又持久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演讲效果等方面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打分,最终董倩孺、李腊梅两位教师荣获一等奖,李海燕等获得二等奖,陈贺等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全体教职工始终坚持“依法治校”的办学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执教工作,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将依法执教的细则融入到日常管理和教学当中,从源头处防范问题,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维护知法守法的校园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图文:周霞 赵静
审核:卢松 戚晓燕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