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工业中专工会开展三八节活动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淮安工业中专工会开展三八节活动
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8日下午,江苏省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淮安工业中专办学点 江苏省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工会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活动。活动由夏蕾副主任主持。
首先,工会负责人姜宗康向学校全体女教职工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代表工会对她们为学校各项工作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并对女性在家庭、家教、家风等方面做出的独特贡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随后,区教体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教师宣讲团成员、政教处副主任宛新宇就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是从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中国人民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蓬勃生机等四个方面阐明了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认识。二是从中国妇女解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形成的角度阐明了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深刻理解。三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及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阐明了妇女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担当。
通过这次宣讲,女教职工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凝聚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磅礴力量。相信我校广大女职工能够继续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立足本职工作,充分激发主人翁精神,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
(撰稿:姜宗康 吴孟哲 宛新宇 审核:卢松 周霞)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