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文通中学举行2023年“学总理,创三好”总结表彰暨初三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海棠依旧人远游,功德伟绩载春秋。3月5日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纪念日,为弘扬总理精神,勇担教育使命,表彰一批在学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同时为充分调动全体初三师生迎战中考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师生的工作学习热情,更好地备战中考,3月5日下午,淮安市文通中学举行2023年“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总结表彰暨初三中考百日誓师大会。总结表彰大会由团委委员潘海波老师主持。
第一篇章:学创总结表彰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王贯飞副校长作周恩来总理事迹报告。他寄语全校师生要以周恩来总理为楷模,戒骄戒躁,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业绩。
随后,龚鹏程校长等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初一(9)班等26个周恩来班,李悦悦、马楚阳等352名明星学生,沈悦、石天佑等182名优秀学生干部,陈芷涵、孙李磊等76名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第二篇章:中考百日誓师
九载磨砺,立志凌绝顶;百日竞渡,破浪展英姿。中考百日宣誓活动在初三Ⅱ部姜连吉、刘梦雪、杨落凡、冯殿浩等师生带来的诗朗诵《回首三年,辉煌六月》中拉开帷幕。
切切期盼言祝福,款款深情推助力
在互动环节,家长和孩子互致书信、礼物,互诉衷肠。读信时、读信后,那些拥抱、依偎、泪花、泪水都是青春协奏曲的美妙音符。十六年来,家长是孩子们的坚强后盾。十六年后的今天,孩子们已经茁壮成长,成为父母信赖的好帮手。
谆谆教诲引深思,感恩担当催奋进
龚鹏程校长似一位挚友,感慨同学们在文通的迅速成长,在距离中考百天的关键时刻,他鼓励同学们要懂得感恩,凭良好的心态迎战六月大考;敢于超越,凭坚韧的品格冲刺六月的大考;争分夺秒,凭正确的方法决胜六月的大考。他还指导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一百天中要戒骄戒躁,绝不气馁,用更好的时间管理和淡泊的心境保持对学习的专注,用矢志不渝的奋斗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形式丰富启新程,拼搏百日续辉煌
歌曲《早安未来》,表达师生勇往直前,不甘懦弱的未来憧憬;击鼓诵读《满江红》,展示师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理想追求;教师寄语,展示教者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责任担当;集体宣誓,展示同学斗志高昂,信心百倍的豪情壮志;揭牌仪式,展示文通赢在中考,创造辉煌的必胜信念。
第三篇章:壮志凌云跨龙门
下午15时28分,全体初三老师集体整队,在龚鹏程校长、王润洲副校长、王贯飞副校长、王成美副校长和王永利主任等领导的带领下踏上红毯,跨成功之门。
龚鹏程校长为初三同学开启象征成功之门的绶带
随后,初三两部同学和家长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踏上红毯,他们自信满怀,斗志昂扬。老师们则分列两旁鼓掌,用掌声、加油声、战鼓声,用亲切温和的笑脸和殷切期盼的目光,为初三学子们送去最真挚的祝愿,祝愿他们金榜题名,蟾宫折桂。
干霄凌云,少年如日方升;万里可期,雏鹰展翅凌风。2023届文通初三学子定会以前所未有的毅力勇气成就美好的青春梦想,以青春拼搏的汗水执着书写人生的绚丽华章。
弘扬伟人精神,谱写文通华章。文通中学将继续以周总理精神为典范,以富强祖国为己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办人民满意教育,将学校打造成一流的初中教育名校,让学校成为学生、教师、家长共同成长的乐园。
(沈玉成)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