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中学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大会

新年立春启新篇 奋楫扬帆正当时
淮安中学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大会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4日上午,淮安中学在丽泽堂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大会,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大会。校长于敏,副校长成向前、马骏、沈成银、葛金雷、王新南等校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工会胡鹤毅主席主持。
本次大会以“遨游太空不重要,给人一束花重要”为主题。
会上,于敏校长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于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不带情绪进校园,要创造和谐的教育环境,对学生多些关爱、理解和鼓励;要做百年淮中教育故事的讲述者和宣传员,逐光前行,感受校园之美;要认真备课,重视学情,严谨务实;要抓好课堂教学,全力研究新高考、新课堂,“五动融学”课堂要向内容转变,让学生在情境当中有思考,向课堂要效益,全力培养学生的人文思维、科学思维和创新思维。
最后,于校长用著名教育家、我校校友于漪的名言与全体教师共勉,希望老师们能走进学生的知识世界,更要能走进他们的生活世界和心灵世界,凝心聚力,实干笃行,奋力书写淮中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葛金雷副校长总结了上学期德育工作亮点。他说,上学期,学校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在家校合作、心理健康教育、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学习型班主任团队建设、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加强校园安全等方面有亮点,受到了区教体局领导和社会各界好评。他还对本学期的安全、德育工作作了布置。
沈成银副校长总结了上学期教学成绩亮点。他肯定了各级部的精心管理和老师们的踏实勤勉。从“青蓝工程”师徒帮学结对工作、“五动融学”课堂教学改革推进,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总结,对一大批师生获省级以上奖项和学校成功承办省高中信息技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等多项高级别活动予以表扬。他还对新学期的集体备课、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作了布置。
校工会主席胡鹤毅对教科研工作提出要求。他对上学期学校教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所有教师要全员参与阅读研修,让教科研融入教育教学的日常工作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他还强调了师德师风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坚守初心,严于律己,树立底线意识,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共同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
高三年级杨堃、林纪强和周学科三位主任分别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用关爱和鼓励让学生充满信心、奋力进取、刻苦学习,最终实现人生理想。三位主任还表示,高三全体老师一定会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尽心尽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全力以赴创造2023年高考新辉煌。
新学期聚焦新目标,新征程承载新梦想。这次会议明确了学校新学期发展的工作思路,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全体教职员工定会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奋斗之笔书写淮中优秀答卷,向着更美好的未来前行。
(房春东)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