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区“滴水·筑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淮安中学举行

日前,淮安区老区建设促进会、淮安区乡村发展协会在淮安中学举行“滴水·筑梦”助学金发放仪式。淮安区老区建设促进会、乡村发展协会会长殷长干等领导出席仪式。淮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于敏,副校长葛金雷和楚州中学、车桥中学、吴承恩中学的领导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淮安区老区建设促进会、乡村发展协会副会长徐学春主持。
这次助学金发放给全区4所高中学校的10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高一学生。据悉,从高一到高三,每人每年发放助学金3000元,直至高中毕业,考上理想高校。
于敏校长致辞。他说,淮安区老区建设促进会、乡村发展协会“滴水·筑梦”助学金,倾注了爱心人士对教育的情怀、对学子的关心。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条件,助力他们健康成长,努力实现梦想。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有所成;懂得感恩回报。
殷长干会长、于敏校长为淮安中学学生颁发助学金。
殷长干会长为楚州中学、车桥中学、吴承恩中学三所学校各颁发助学金,请各学校领导代发给受资助学生。
受助学生代表淮安中学王某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她介绍了家里情况,对爱心人士的关心、资助表示感谢,表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健康成长,取得优异成绩。
殷长干会长说,“滴水·筑梦”工程是由江苏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乡村发展协会和江苏省乡村发展基金联合会发起和实施的一项旨在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实现教育优先、扶贫扶志的公益助学项目。“滴水·筑梦”工程体现了社会对贫困学生教育权益的关注和保障,通过教育扶贫的方式,为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改变命运的机会,对于推动社会公平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殷长干会长希望同学们认识读书的重要性,珍惜这份爱心;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动力,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感恩之心为力量之源,志存高远,潜心求学,克服家庭困难,立足现实,走出自卑,扬起自信,提升自我,追求卓越,以健全的品格和优异成绩感恩家长、感激老师、感谢社会。
(房春东)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