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市教育局副局长谈效艳来淮安中学调研“三进三提三知”工作开展情况

12月14日上午,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谈效艳一行来淮安中学调研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三进三提三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淮安区教体局副局长高云海、德育科科长周凤群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校长于敏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领导们来到淮安中学翔宇楼三楼会议室,仔细翻阅了学生心理档案、导师谈心记载表、《全员伙伴制成长手册》、心理健康教材等台账资料,对学校细致入微的心理健康教育资料给予了称赞。
于敏校长就学校的“三进三提三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他从学校管理的宏观规划,教师的心理健康维护、家校携手教育学生、注重暖心活动的设计、精心办好心理健康节、开展好校外研学活动、做好学生的心理咨询等方面作了分享。他表示,淮安中学正在把“三进三提三知”工作和教育教学有机融合起来,逐步形成学校的独特教育方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葛金雷副校长从家庭、生活、学习等方面向与会领导汇报了自己包联关爱的3名学生的大致情况,赢得了与会领导一致好评。
校长班子成员和年级主任们就“三进三提三知”工作,谈了具体做法,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冯进谈了四点感受:淮安中学校长班子对“三进三提三知”工作意义认识准确;采取的措施合理精准;工作有抓手,每日十件安全事情提醒值得推广;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最后,市教育局副局长谈效艳作了讲话。她说:“本次调研很有收获。淮安中学这几年变化比较大,让人眼前有一亮的感觉。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得非常好,家长更加放心把孩子送到学校,学生也更加喜欢学校。”
谈效艳副局长从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润物无声,精准推进;责任明确,压实推进等方面高度肯定了淮安中学的“三进三提三知”工作。她勉励淮安中学:巩固良好心育做法;继续提升教学质量;关爱老师身心健康;家校共育减负增效。
接下来,淮安中学将会继续探索“三进三提三知”工作的新思路,进一步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关心每一位教师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全力打造向善向美的温暖校园,办有温度的学校,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房春东)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