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中学在全区“岗位大练兵·教学大比武”活动中喜获佳绩

日前,淮安区中小学教师“岗位大练兵•教学大比武”之教学基本功大赛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周恩来红军小学红军娃剧场召开。淮安中学喜获优秀组织奖,陈琼等22名老师获一等奖,张蔚等14名老师获二等奖。校党委书记、校长于敏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于敏校长以“映日荷花别样红”为主题作了大会发言。他阐述了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性,认为这是管理科学,也是成人之美。他指出,培养青年教师的目的是让花的芬芳洒满孩子的世界,让光的温暖消散学子迷茫。
关于青年教师培养,于敏校长提出了三个方面观点:首先,要用优良传统“捆住”他们的手脚,让他们在遵循传统的基础上发挥创新;其次,要用更少的时间“限制”他们的发挥,让他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出最大的潜力;最后,要用青年的叛逆“突破”当前的瓶颈,鼓励他们在挑战中寻求突破。
于敏校长强调,青年教师只要参加大比武、大比拼,就会有新思维、新举措,从而创造出新的业绩。他认为,青年教师培养不仅需要校长的点赞和夸奖,还需要考虑其他多种因素,如收入、假期考核、规矩、奖惩等。他说,阳光有七种色彩,成功有多元路径,每个孩子最终都会很好,每个教师也要无愧于“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的评价。
淮安中学获奖的老师们表示,此次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教学技能也得到了提升。今后将会继续努力,奋力拼搏,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为淮安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房春东)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