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文通中学初二年级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美味三明治,不负好“食”光
——文通中学初二年级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青少年树立文化自信、爱国情怀、提升品格修养、培养学生的生活技能,体验生活乐趣,以昂扬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庆期间,文通中学初二Ⅱ部英语组利用小长假布置了一个极具创意的实践活动——“DIY三明治”。创意的思路源自于八上课本unit4的主题“DIY”。在得知这个活动后,同学们兴奋不已,跃跃欲试。
回到家后,同学们纷纷准备好了各种食材,有吐司、鸡蛋、火腿、蔬菜,还有美味的酱料……或许因为是第一次下厨,有时不小心被油溅到了手,但依然乐在其中。
有的同学现学现卖,还为家人准备了早餐呢!爸爸、妈妈笑眯眯的享用着美食;也有做好的三明治被带到学校和同学们、老师分享。对孩子们的创意、成果,老师、家长都赞不绝口。我们能看到学生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这次实践活动的喜欢;在和学生的交流中,同学们都表示以后要多多进行这样的活动,也非常喜欢这种类型的活动。
“DIY”活动完美结束,初二Ⅱ部英语组利用劳动与学科相结合的方法,开启了全新的教学模式。
美味三明治,不负好“食”光。本次劳动实践活动充分展现了文通中学以人为本、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的育人理念,不仅激发了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也培养了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更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分享的快乐。(徐明璇  沈玉成)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