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中学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法治安全知识水平,创建平安校园,9月16日晚,淮安中学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淮安区人民法院法官陈洪玉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陈洪玉法官以“法校共同护航,法治助力青春”为主题,结合中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从刑事责任年龄、校园暴力、正当防卫、网络法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她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引导同学们学会用法治思维去思考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将来成为国家栋梁。
 
陈洪玉法官讲解内容丰富,语言通俗易懂,列举典型案例,给学生以警示和启发。
课后,同学们说:“陈洪玉法官的授课生动、形象、富有教育意义,我们以后要牢记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做一名知法守法的中学生。”
 
淮安中学一直重视法治安全教育,定期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报告会、安全知识竞赛等,组织学生走进区人民法院参观学习,加强学生的法治观念,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房春东)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