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区劳模工匠进淮安工业中专宣讲活动

“劳动创造幸福——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淮安区劳模工匠进淮安工业中专宣讲活动
 
2022年9月28日下午,淮安区总工会邀请江苏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玉庭走进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淮安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列义,区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万艾兵,淮安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孙青,区教体局工会副主席张灯、学校副校长朱文平、工会主席姜宗康以及全校师生共4000余人参加宣讲会。本次活动由副校长朱文平同志主持。
宣讲会上,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的省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玉庭,用质朴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他从高考落榜生、建筑工地的瓦匠小工,成长为上市公司技术骨干、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劳动模范的励志故事。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故事进行宣讲,鼓励青年学子们少年立志、追逐梦想。朱玉庭用敬业、精业、勤业深刻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他在宣讲中勉励同学们牢固树立爱国情怀,努力学习知识技术,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用劳动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淮安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孙青做点评发言。他指出,一个人要想成功,心中要有理想、肩上要有责任、手中要有技能。鼓励学生树立劳动最美好、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创造幸福的思想意识,建功新时代,用辛勤的劳动成就自己的梦想。
本次宣讲会省劳动模范朱玉庭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同师生们分享了他的创业奋斗历程,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劳动观,奏响劳动创造幸福的时代强音。这次宣讲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也让同学们对自身今后的学习生活、人生规划和价值实现有了新的思考和感悟。
(图文:姜宗康、吴孟哲、周霞、靖慧鹏  
审核:卢松、戚晓燕)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