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市涟水县军民小学开展“师徒结对”活动启动仪式

  为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年轻教师专业化成长步伐,以日常教学、班级管理等工作为主要抓手,以传、帮、带为主要形式,促进学校师资水平均衡发展,整体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9月15日下午,涟水县军民小学在开课室举行了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师徒结对活动启动仪式。会议由教科室戴玉玲副主任主持,王冰副校长、教科室同志及全体师傅、徒弟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教科室王林林副主任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和《军民小学师徒结对工作方案》,并分别对师傅和徒弟提出了具体、细致的要求,着重强调了师徒在教育、教学、科研方面相互帮助、督促的职责和义务。

  接着,师傅代表张素红老师发言,她从服从、忠诚、爱生如子三方面对徒弟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徒弟代表郑欣老师的发言代表了每一位徒弟的心声,同时也在师傅面前许下了诺言,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尊师重道、严谨笃学,勤学、勤问、勤看、勤听,尽快提高业务素质。发言完毕后,所有师徒双方共签《军民小学师徒结对协议书》。

  接着,教科室单敏主任从师傅、徒弟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她从自身经历说起,希望师傅们要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徒弟们要谦虚好学,勤奋上进。

  最后,王冰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从国家、学校、个人发展三个层面阐述了开展“师徒结对”活动的意义。在讲话中,他对结对的师徒双方都提出了明确的、具有建设性的要求,希望师徒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学相长,共同进步。他强调,师徒结对活动关键不在形式,而在于行动,在于实际内容,在于求真务实。他说签下的是仪式,更是心中的责任,希望在专业化发展的路上师傅们倾囊相授,徒弟们学有所成。

  青蓝相接,薪火相传,此次结对结对活动只是一个起点,未来的教育路上,军民小学师徒将会结对携手共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供稿:张峥嵘 单敏)编辑/薛必海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