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疫情防控演练 全力备战开学——淮安工业中专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和应对准备工作,科学、规范、合理、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救治工作,全面提高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和流行,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淮安区学校防控组应对教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相关规定,江苏省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于2021年9月3日下午在学校第二报告厅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专题会,党总支书记、校长贾朝东担任本次防疫演练小组组长。淮安区卫生监督所、淮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参与该校防疫演练。

  防疫演练专题会由副校长朱文平主持,政教处主任高海祥详细讲解防疫演练方案,围绕“进校”“上课”“校宿”这三个场景对参会人员做培训。培训结束,党总支书记贾朝东强调:全体参与演练的同志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始终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准确掌握师生健康动态,把好进校关、检测关和预防关,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通过本次防疫演练,检验了该校各部门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准备情况;同时也检验了该校的指挥协调、应急组织能力以及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程序及技术要求的掌握程度。进一步夯实该校防疫工作在报告、处置、送医、密切接触者隔离、环境消毒等方面的应急处理的水平,完善组织协调,监测信息报告,强化预警预测,提高应急处理和控制疫情扩散的能力,为迎接学生返校做好充足的准备。(周霞 靖慧鹏)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