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涟水县军民小学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涟水县军民小学党支部在七一前夕举行“同心向党 红色记忆”特色主题活动。

  活动主要有慰问老党员、支部书记讲党课、评比表彰优秀党员、学习模范党员先进事迹、唱红歌比赛、观看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建党101周年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

  杨志权书记为全体党员作题为《弘扬革命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为涟水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的党课。杨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充分发挥红色文化教育作用,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红色理想,以实际行动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与战斗堡垒作用,弘扬正气,树立典型,彰先励后,薛山云、程淑涵、王蓝图、杨建华、高子全等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对他们进行表彰奖励。

  活动还开展了学习模范党员事迹活动。党员代表杨建华向我们讲述了“最美教师薛山云”扎根教育沃土四十载,哺育芬芳桃李的事迹,号召全校党员教师学习模范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教学初心,书写育人使命,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庆祝建党101周年文娱汇演中,小演员们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红色童话》、《守株待兔》、《争做时代好少年》、《红高粱》、《大地的话》、《沁园春 雪》等节目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对党的热爱。

  在党的生日之际,全体党员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更坚定了我们的决心,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朱春霞 编辑/薛必海)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