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涟水县黄营镇道行村:疫情防控好 感人风景多

  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上,黄营镇道行村“两委”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细致做好宣传发动、返村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涌现出许多群众主动支持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

  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今年65岁的老党员王寿平看到村组干部一天到晚忙着疫情防控,人手紧张,灵机一动,喊来几个好姐妹商量,成立道行村志愿者服务队。她们9个人分别来自徐庄、建社等六个村民组,最大年龄73岁。她们每天骑着电动车,带着小喇叭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她们任劳任怨、默默的奉献的举动感动了村民,也成为全村一道最美的流动风景。

  群众“疫“线捐物支持疫情防控。李庄组79岁的老党员李树星看到村组干部每天为群众忙的热火朝天,主动到村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还拿出资金500元购买了小喇叭、口罩、矿泉水等物资捐赠到村里的党员积分储蓄所,用于村里的疫情防控。在北集街道创办美慧制衣服装厂的羊庄组张海美虽然一直在外奔波,但他密切关心家乡的疫情防控情况。为了表达对连日奋战在“疫”线工作人员的敬意,他委托妻子到村里捐赠方便面,八宝粥,饼干等爱心物资。

  有序排队展现疫情防控成果。党员、村组干部、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他们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村里的各项疫情防控号召。特别是在核酸检测期间,准时到村部有序排队等侯。为让等候的老年人不站累,把会议室的椅子搬出来排好让老年人坐着等候检测,村干部成为群众心目中的“有心人”。(周月蔓 朱爱琳 编辑/薛必海)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