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保滩街道:护航青春不“毒”行 禁毒宣传进校园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提升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禁毒意识,日前,保滩街道联合涟水微力公益协会在保滩中心小学开展“同在蓝天下,无毒共成长”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禁毒志愿者分别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拒毒防毒等方面,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禁毒方面相关法律法规,呼吁青少年学生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活动现场,由中高年级的学生分为6个组进行以毒品危害为主题的朗诵比赛,禁毒社工代表慷慨激昂的为学生朗读了文章《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禁毒志愿者与学生合唱了《禁毒版孤勇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最后为参加比赛的学生颁发奖状及纪念品。现场学生们高举右手,喊响禁毒宣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学校礼堂上空。

  活动结束后,由禁毒社工及志愿者现场为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单页,组织学生们有序前往仿真毒品展示区参观模型,禁毒社工现场为学生介绍毒品的种类,通过直观的展示,让学生增强辨毒、识毒的能力,提高对毒品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无毒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个个禁毒趣味活动游戏寓教于乐,学生们在玩中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的危害。“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引导学生更细致地观察生活中的一些物品,拒绝一切可疑毒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保滩中心小学校长鲁彦说道。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在此期间,保滩街道整合辖区内单位、学校、企业、村(居)等资源,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11次,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全面禁毒巡查3次,与农户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20余张,发放宣传海报20余张、宣传彩页3000余份。以实际行动筑牢群众尤其是青少年防毒拒毒的心理防线,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共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为构建“无毒保滩”奠定了坚实基础。(林兰兰 编辑/薛必海)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