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学党史 感党恩 树理想 勇拼搏——淮安工业中专2021级“巧斧红星班”开班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老区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11月3日下午,江苏省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2021级“巧斧红星班”顺利开班。本届“巧斧红星班”由淮安区老区开发促进会、淮安区扶贫开发协会携手淮安巧斧家居有限公司冠名成立。淮安区老区开发促进会、淮安区扶贫协会会长殷长干,副会长徐学春、钟士和,区教体系统工会主席孙青等领导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殷会长和巧斧家居的吕万红董事长分别向“巧斧红星班”授班旗、班徽。

  接着,与会领导们向三届红星班共90人每人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

  随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贾朝东、淮安巧斧家居有限公司吕万红董事长、淮安区老区开放促进会、淮安区扶贫开发协会会长殷长干先后讲话。

  贾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巧斧红星班”的组建情况,并且希望“红星班”的同学要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立志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人才。

  殷会长在讲话中总结了“红星班”自开办以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宝贵经验,并要求“红星班”的同学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听党话,感党恩,树立远大的理想,刻苦钻研,成为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多做贡献的优秀人才。

  吕万红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将积极参与“红星班”这一精准扶贫项目,在为“红星班”同学提供资助的同时,还要为“红星班”学生提供生产实习岗位和体验生活的机会。

  最后淮安区阳光艺术团的老艺术家们带来了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文艺节目,让同学们在节目中感受到老区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引导学生感党恩、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更好地提高了学生的艺术视野和审美能力。

  本次开班典礼,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全体红星班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引导带动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重温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将“学党史 感党恩 树理想 勇拼搏”贯通起来,以昂扬姿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卢松 周霞 赵静)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