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涟水县黄营镇:扎实推进秋季秸秆”两禁一用”工作

  今年秋收以来,黄营镇把秸秆“两禁一用”工作作为保护蓝天碧水大气的重要一个环节抓细抓实,取得了“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不黑一块田”的预期成效,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结合以前成功做法和经验,详细制定秋季“两禁一用”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为压实责任,镇党委政府与各村签订责任状,明确各村(居)党总支为第一责任人,将村组干部划分责任范围,做到任务分解到人、责任细化到人。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向全镇每一个农户发放一份《致农民朋友一封信》、向学生发放一份《致家长一封信》,同时利用会议、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在全镇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农民自觉参与到“两禁一用”工作中来。

  坚持疏堵结合,加强综合利用。认真做好收割机手的宣传教育管理工作,确保留茬不高于15公分,严禁未安装粉碎装置的收割机下田作业。采取村干部跟机作业,严控源头关,确保全乡秸秆还田率达90%以上,对利用秸秆养畜的养殖户、专业合作社和秸秆制板等,由村备案并督促及时完成秸秆离田清运工作。严格把关大马力拖拉机还田作业量,完善好农户秸秆还田资料,确保秸秆真还田或真离田。(严胜 朱爱琳)编辑/薛必海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