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市持续推进国控点降尘量改善工作

  6月29日上午,市大气办牵头召开钵池山国控点扬尘治理会商会议,推动解决钵池山国控点降尘量改善不力现状。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玉山,市住建局总工程师马唯,清江浦区委常委朱书文出席会议。

  会商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市直融侨观邸工地和钵池山国控点微环境整改情况。

  会上,朱书文通报了钵池山国控点近期整改情况。钵池山国控点位置特殊,涉及清江浦区、开发区、市住建局“两区一局”,在6月11日钵池山国控站点空气质量改善会商会后,各相关地区、部门相互联动配合,钵池山公园内部微环境得到了改善,施工单位加强了问题整改。朱书文表示,清江浦区将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加强辖区内所有在建工地检查,并与市住建局联动执法,加大对违法工地的查处力度,形成扬尘防治高压态势。

  马唯指出,通过此次现场查验,发现较之前相比,项目施工单位思想站位进一步提高,各项防尘措施进一步改进,但依然存在覆盖不全、边角积尘清扫不全、破损台阶未完全修复等问题。他要求施工方加强精细化管控措施、查漏补缺确保无遗漏,同时做好长效管控工作,防止问题反弹。

  刘玉山强调三点要求:

  强化思想意识,部门属地积极履职。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履职,按照条线、属地原则,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市大气办要起到统领作用,对工作推诿扯皮、改善效果不佳的要及时通报;

  重视扬尘防治,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各相关部门对此次钵池山会商会确定的任务,倒排工期、定期研究会商,定期现场核查确保整改实效;

  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微环境长效管理机制。要不打折扣高标准整改好,细化整改方案,明确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文明办相关处室负责人,清江浦生态环境、钵池山景区管理处、水渡口街道、国联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市局大气处)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