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青春有梦 勇敢前行——淮安市文通中学隆重举行2021届初三毕业典礼

  蕙风如薰,花开半夏。骊歌轻起,毕业又至。在这个浓情四溢的仲夏,2021届初三年级的同学迎来了他们的毕业时刻。

  6月17日下午15:00,我校“青春有梦,勇敢前行”2021届初三年级毕业典礼在楚王馆隆重举行。淮安市文通中学校长于敏、常务副校长龚鹏程,校务会领导以及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团委副书记张玲主持。

  典礼第一项由常务副校长龚鹏程宣读《文通中学关于准予2021届全体初三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并颁发毕业证书。

  初三优秀毕业生代表初三Ⅱ(1)班王梓臻同学回顾了三年间与同学们一起嬉戏玩耍、学习和生活的青葱岁月,感激学校让自己拥有一个可以信赖的集体和众多的良师益友,自己将牢记并践行“以富强祖国为己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校训,将文通的精神和文化不断传承来作为对母校的回报。

  接着,大屏幕上,播放初三年级班主任祝福视频和各班精心制作的三年在校学习、生活等视频,同学们时而大笑,时而沉默,时而眼含泪水……在视频播放结束之后,全体班主任上台亮相,全体学生整体起立向班主任鞠躬致谢。

  在学生毕业的离别之际,作为初三年级的掌舵人,初三Ι部王玉国主任和初三Ⅱ部李玉军主任也深情寄语各位同学,希望他们: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坚信爱拼才会赢,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最后,于敏校长作了题为《你的样子,就是文通的样子》的讲话。于校长说,“昨日离家聚文通,读书交友无闲暇。悠悠三载弹指过,今宵别后向天涯。”在临别之际,作为长辈,他赠送同学们四句话:要永远懂得感恩;要勇于直面困难;要培养好的爱好;要坚持终身学习。在离别的号角再次响起时,他还请2021届初三毕业生铭记:你的样子,就是文通的样子!文通永远爱你!

  学生代表发言是不懈努力的郑重承诺,班主任的真挚寄语是一份总也放不下的责任,校领导的谆谆嘱托是对学子们智慧的建议和激励奋发……

  在这个离别的季节,初一年级的学生和老师也精心策划和筹备,为2021届初三毕业生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初一Ι部的舞蹈《白月光与朱砂痣》,初一Ⅱ部的舞蹈《有点甜》,校艺术节十佳歌手《歌曲联唱》,以及高鹏老师带来的独唱《你的答案》,最终将毕业典礼推向高潮。

  毕业典礼结束后,全体毕业生踏上红地毯,在签名墙上进行签名活动,老师在红毯两旁,夹道欢送毕业生。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毕业是结束,更是开始,祝愿2021届初三所有的学生满载学校的祝福与期望,青春有梦,勇敢前行,续写人生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