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中国·涟水“红日文学与新的时代” 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6月19日,涟水县举办以“红日文学与新的时代”为主题的红日文学高端发展论坛。省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钟山》主编贾梦玮,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汪政,市文联常务副主席沈军,市作家协会主席龚正,市文联秘书长戴书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郎跃明,吴强之子吴小庆教授等4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此次论坛。活动由县政协原副主席、县文联名誉主席、县作家协会主席李亚夫主持。

  郎跃明在致辞中,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涟水文学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从涟水的历史、人口、地理优势、经济和文化事业发展以及当前战略定位、干群精气神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涟水各方面情况。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他希望作协能够多搞活动、多出作品,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凝聚百万民心。

  贾梦玮表示,作协的最大工作是多搞活动,而关键和核心是创造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陶冶情操、愉悦身心、雅俗共赏的精神食粮。他强调指出,红色文学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内容和特点,但本质上是一致的。红色文学的发展是一个动态渐进过程,要十分注重红色文学的时代性,充分把握好新时代语境下红色文学的创作方式、风格和定位,努力继承和发扬好红色文化。汪政从如何发掘本地红色文化遗迹,如何全面科学理解继承革命文化,如何创建红色文化品牌,如何进行红色文学创作等方面,深刻阐明了红色文化不能做窄,不能把红色文化仅仅看成是历史的文化,红色文化还应包含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等。他强调,要把红色文化充分发掘、发挥和利用好,让每一位涟水人,每一位来涟旅客都能感受到浓厚的红色氛围。吴小庆向大家介绍了吴强创作《红日》背后的故事,并勉励大家文学创作应脚踏实地深入生活,以家乡风土人情为底色,写出与人民群众血脉相连多“接地气”的好作品。

  活动中,沈军、龚正、戴书昌、高山、张建龙等领导、专家及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围绕继承和发扬优秀红色文化等议题展开讨论,整个论坛氛围浓厚、严谨而不失幽默,将为全县继承和发扬好优秀红色文化指明了方向。(涟水作协)编辑/薛必海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