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区人社局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张瑜 魏加驹

本报讯 为进一步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按照市局统一部署,近日,淮安区人社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22人次,检查单位26户,其中用人单位9户,职业中介机构17户,现场取缔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职业活动的组织或个人1户。总体来看,全区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相对良好。

此次检查是区人社局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开展的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为促进劳动者就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依法维护劳动者平等就业权益。检查中,区人社局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建立抽查事项清单,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和行政许可、开展经营活动情况和用人单位直接招用劳动者情况为基本抽查事项;建立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对象库,融合了市场监管局企业信息库、劳务派遣行政许可信息库等多重数据来源,建立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对象库(首批20家);以“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检查,依托监管平台,随机抽取8家单位,并随机派发给8个监察组,检查结果将通过区级信用平台对外公示;实施跨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劳动监察和市场监管相互配合,共同执法。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