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市涟水县黄营镇: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12月4日,黄营镇在镇大礼堂举行“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全体镇村干部集中学习宪法知识。

  该镇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宪法、民法典知识竞赛等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展示黄营镇“七五”普法成果等。“七五”普法期间,该镇广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能力,精心打造了黄营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徐跳村法治宣传长廊、朱桥村法治文化广场等一批镇域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对象普法活动有声有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该该“宪法宣传周”活动紧贴改革发展稳定实践新需求,紧贴人民群众法治新期待,以“六进”为特色,活动亮点纷呈。宪法进企业。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建设,面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突出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集中展示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法治保障成果。宪法进农村。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重点宣传宪法关于“三农”的法律法规、法治乡村建设等。宪法进机关。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将宪法及新颁布、新修订的党内法规作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内容,教育引导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依宪依法依规履职上作表率,在制度执行上走前列。宪法进校园。在青少年学生中组织开展参与度高、具有仪式感的宪法宣传活动。突出宣传宪法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宪法进社区。针对农村社区群众集中、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社区、家庭开展普法宣传,充分利用道德讲堂等阵地为社区居民讲法治课。宪法进网格。以全镇43个网格为载体,网格员入农家,通过网格工作群、法润民生群向群众推送宪法公益广告视频,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促进宪法精神在网格传播。(严胜 朱爱琳 吴艳)编辑/薛必海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