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区纪委派驻法院纪检组拉网式排查廉洁风险点

■余嫚

本报讯 为净化法院政治生态,进一步加强对干警的监督管理,防控违规借贷问题,促进廉洁履职,近日,淮安区纪委派驻法院第三纪检监察组根据市、区部署,围绕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对法院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开展了排查梳理活动。

3月18日,该院召开专题党组会,会上传达了市中院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明确责任,将任务细化到人,要求针对《通知》所列的黑恶势力问题进行逐案排除研判,并及时报送问题线索统计表,确保办理案件中有关黑恶势力问题线索及时被发现和移送。同时,下发了《有无放贷行为承诺书》,要求各部门认真排查本部门干警有无放贷行为,若有则书面说明放贷金额、时间、对象、放贷对象有无涉黑涉恶情形,若无则由个人出具书面承诺书,由部门负责人签字的自查表及个人签字的承诺书统一上报纪检组备案。除此之外,为防止遗留重大线索,该院还深入各业务庭室详细听取反馈意见来确保线索无遗漏。目前,该项活动正有序开展。今后纪检组将建立长效情报互通机制,及时收集并移送驻在部门业务庭室在审理案件过程中发现的涉黑涉恶及腐败问题线索。

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量身定制”日常监督检查方案。同时,积极推进廉政谈话日常化,通过抓早抓小关注“大多数”,重点突击源头问题,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正本清源,有效防控廉政风险。下一阶段将持续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明确与法院内部监察的职能分工,做到外部与内部监督有机结合,党内与审判监督、纪检监察相互协同,保障法院的审执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