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民生银行推进结算与现金管理业务产品体系建设

 

  ■ 通讯员 民生

  本报讯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探索新型金融服务模式、聚焦科技金融和场景金融,成为商业银行转型的重要选择。民生银行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整合贸易融资、国际业务现金管理业务板块,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结算融资一体化、本币外币一体化的综合服务体系,打造“智慧型”交易银行产品体系。在结算与现金管理业务方面,民生银行大力创新,致力于实现银行产品与行业应用的全面连通,持续扩大结算与现金管理产品服务的行业覆盖面和延展性。目前已形成“通”“聚”“盈”三大现金管理产品体系,突破了传统现金管理的产品边界,主要具有三大特色——

  “连通”。民生银行聚焦产业互联网时代企业商业模式的新变化,连通行业、连通场景、连通技术,构建了切实解决客户新需求、新痛点的系列产品,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综合解决方案。该系列产品包括服务于招投标行业的“招标通”、服务于私募基金管理行业的“募管通”、服务于电子商务行业的“市场通”。

  “汇聚”。民生银行聚焦集团型客户的多层级、境内外、本外币等综合现金管理需求,汇聚能力、汇聚资源、汇聚服务,构建了数字化、定制化的系列产品,为集团型客户提供智慧型财资管理服务,一站式解决集团内部的资金集中收付、分账管理、内部计价、额度控制等需求。该系列产品大大提高了客户的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了客户的资金运营成本,提升了客户的系统操作体验,让民生银行成为集团客户身边的财资管理专家。

  “共盈”。民生银行聚焦客户对于资金的流动性、收益性、安全性的多重要求,构建了“T+0”、高收益、低风险、全线上化操作的系列产品,为客户提供全面开放式的跨行资金增值服务。该系列产品通过提供在线质押、在线转让等综合化功能,兼具开放性和便捷性,切实满足了客户对资金流动性、收益性、安全性等多重要求。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