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疑似虚假宣传?二附小变淮北路小学!观淮府业主维权被带走

  最近,淮安各区公布了中小学施教区划分情况,涉及不少在售楼盘,引起了广泛关注。就在上周,观淮府所属的学区由前期宣传的二附小承德路校区(以下称二附小)变成淮北路小学,不少业主去售楼处为学区问题讨说法,与现场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引起了不小的混乱,随后相关人员被带离现场。

  买房前先带看“二附小”,疑似虚假宣传

  据业主郑先生介绍,他是今年1月份去观淮府售楼处看房,售楼处沙盘宣传学区是该项目东350米处的“二附小”,当时置业顾问把他带到“二附小”在建工地现场,并且再次肯定观淮府为该校学区房。回到售楼处郑先生交了两万元定金,紧接着又缴纳首付款近70万元,最近已经开始还贷。

  郑先生也提供了其他业主与置业顾问的微信聊天记录,在数张聊天截图中多名置业顾问明确表示该项目学区为“二附小”。

业主与置业顾问聊天记录截图

  郑先生还提供了观淮府官方公众号之前对于项目配套的介绍,在宣传截图中明确提到配套“二附小”承德路校区,而现在此段文字已被删除。据该公众号介绍,观淮府项目是由中南置地、水利地产、恒通集团三家联合开发,其中中南为知名上市房企,而水利地产是淮安国企控股的本土房企。

官方公众号前后对比图

  官方确认学区为淮北路小学,业主售楼处聚集被带走

  最近淮阴区教体局印发了《2021年淮阴区小学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明确淮阴主城区公办学校施教区划分,观淮府被划入淮北路小学招生区域范围之内,并非前期宣传的“二附小”。

淮阴区教体局官方文件

  据了解,二附小承德路校区由淮阴区政府出资建设,总投资额为1.8亿元,该校的建成将有效的改善盐河北区域教育资源配套薄弱的情况。二附小本部为淮阴区为数不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因此相对于寂寂无名的淮北路小学,当地居民更认可新建的二附小承德路校区。

“二附小”和淮北路小学现场照片

  在观淮府销售期间,存在和购房人透露项目学区是“二附小”的情况,不少业主也是冲着“二附小”学区才购买的。而现在,曾经允诺的“二附小”学区不翼而飞,当业主再去找置业顾问时,不是调走,就是被开除,总之找不到人。而在售楼处得到的回复是“合同里不存在承诺学区”,这让业主难以接受。

业主合同照片

  据了解,当天业主带着印有“无良商家观淮府,还我血汗钱”的红纸,去往售楼处寻找说法。根据业主提供视频,现场工作人员和维权业主推搡在一起,场面一度非常混乱。最后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带走了相关人员,据业主提供的处罚决定书显示,公安机关根据《行政处罚法》对过激业主做出警告处罚。

  写在最后

  近年来,购房人与开发商涉及学区的纠纷屡见不鲜。购房人应充分认识到,学区划分是由教育主管部门根据片区入学生源的情况适当调整的,具体的招生条件、范围有一定的政策性和波动性,开发商无法进行准确预测或干预,学区房投资需谨慎。

  购房时,不要轻易相信置业顾问任何关于学区的承诺,同时也要保留开发商关于“学区”的相关宣传资料、录音等证据。后期能够有理有据的维护自身权益,而不是在利益受损时做出过激的维权行为。

  开发商应当遵循诚实守信原则,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对销售人员加强管理,提高成单技巧,杜绝虚假宣传;应当主动与业主协商解决纠纷,积极挽回公司声誉,毕竟观淮府还有300多套房子还未去化,毕竟操盘方中南在淮安还有其他在售项目。

  而对于该事件后期的发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编辑:Y小姐

(责任编辑:Y小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