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中学校友王汝功亲属向母校捐赠一批原省立淮安中学教材

日前,原江苏省立淮安中学1931级校友王汝功之子王康、王全先生来淮安中学捐赠其父生前珍藏的原江苏省立淮安中学国文、英文教材图书,共30本。淮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于敏,副校长马骏、王新南等接待了来宾。
王汝功,1931年秋季进入江苏省立淮安中学就读初中、高中,后考取东吴大学(今苏州大学)生物系。他先后在江苏省靖江中学、江苏省高邮中学任教,并长期负责高邮中学教务工作。
捐赠仪式上,于敏校长对两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向学校捐赠校友王汝功的图书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业绩、杰出校友等方面情况。他说,这次捐赠的珍贵图书,既补充了校史馆的资料,更是王老先生生前心系母校的印证。今天,两位带着父亲的愿望来到学校,用行动诠释对学校的爱,让我们师生无比的敬佩、感动。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和重要的资源,是学校发展的可靠支持力量。他表示,要继续巩固好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努力把学生教育好,把学校办得更好。
王康先生介绍了其父亲、淮中校友王汝功的上学、工作和生活的简要情况以及珍贵图书的来源、保存情况,并向学校捐赠了图书,于敏校长和马骏副校长接收了图书。于敏校长向王康、王全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荣誉校友证书和纪念品。
随后,于校长带领了两位来宾参观了校史馆和校园,并合影留念。
校友捐赠,春风化雨润无声,一枝一叶总关情。自校史馆建成以来,各地校友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一批珍贵的图书、资料以及老照片相继入馆,丰富了馆藏资源。
(房春东)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