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人大、北航、瑞中、淮中产学研校友联盟领导和专家来淮安中学考察交流

风清日丽,春暖花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日前,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省瑞安中学、江苏省淮安中学产学研校友联盟领导和专家来淮安中学考察交流。淮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于敏和人大、北航、瑞中、淮中产学研校友联盟领导和专家一起,挥锹铲土,提桶浇水,种下了一棵象征着淮安中学和人大、北航、瑞中、淮中产学研校友联盟友谊长存的广玉兰树。
本次活动以推进人大、北航两所“双一流”高校优势互补、瑞中、淮中两所百年名校和广大优秀校友“结对子、促交流、共发展”为主题,旨在实现学校共建、资源共享、事业共进目标。此次考察由淮中产学研校友联盟发起,淮安区委组织部、江苏省淮安中学、翔宇教育集团承办,人大、北航、瑞安中学校友会协办,恩来干部学院、江苏建纬检测股份公司为支持单位。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儿童救助工作委员会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原流动人口司司长王谦,瑞中校友会会长,北航兼职教授、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工信部人才中心专项计划主任委员黄瑞勇,人大苏州校区国际发展与合作办执行主任王晶,人大上海“浦江金融论坛”轮值主席、人大浙商会会长、江苏银行杭州分行原副行长耿正义,浙江营商环境法治化高峰论坛主委、人大浙江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新台州律师所主任项先权,淮中校友、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严云洋, 淮中上海校友会长、必和必拓大中华区总裁邵云高,淮中、人大(长三角)产学研联盟秘书长王成兵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
联盟的领导和专家来淮安中学后,首先来到校史馆二楼阅览室。瑞中校友会会长黄瑞勇教授为高一部分学生作了《如何选择中国大学》的主题讲座。他从大学的功用、中国大学变迁史、高校学科大类和专业、中国大学发展趋势、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国大学最热门学科、未来最有竞争力的大学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目标,努力学习,为心中理想的大学而拼搏进取。
讲座结束后,领导和专家参观了校史馆,他们仔细看了图片、文字和物品,对淮安中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接着,领导和专家参观了校园,他们一边走一边听淮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于敏的介绍,他们对学校优美的环境和先进的教学设施给予了称赞。
在座谈会上,淮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于敏代表学校对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杰出校友、办学成绩。他说,120年来,学校薪火传承,深耕细作,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使命,勇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办学水平、师资力量、社会影响力、服务社会能力等持续增强、节节攀升。他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常来学校指导交流。
淮安中学聘请黄瑞勇教授为生涯规划兼职导师,党委书记、校长于敏为黄瑞勇教授颁发了聘书。
领导和专家们作了发言。他们就学生的心理教育、兴趣培养、学习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观点,他们祝愿淮安中学以后取得更大的成绩。
耿正义主席还向淮安中学赠送了他的书法作品,并对学校发展给予美好的祝愿。
友谊之树,在淮安中学肥沃的土地中生根发芽,必将枝繁叶茂,花香四溢。衷心希望广大淮中校友和产学研联盟专家们常回来看看。
(房春东)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