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市融资担保集团助力高新实体企业发展

■融媒体记者 杨尚

本报讯 市融资担保集团自2018年底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产业政策导向,服务大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中小微企业,积极搭建银企桥梁,在助力高新实体企业发展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

江苏纳沛斯半导体有限公司是淮安工业园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产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得奖项。2018年底,该公司再次增资,对生产设备等进行填平补齐,8寸晶圆月加工产能从1.5万片提升至3万片。由于行业盈利周期长,加之缺乏有效抵质押物,企业很难直接从银行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流动资金紧缺已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扩大再生产,融资难问题已成为企业下一轮发展的瓶颈。

今年2月15日,市融资担保集团董事长夏善忠得知情况后,带领集团相关部门人员到纳沛斯公司实地调研学习交流,深入企业了解团队管理模式、高新技术成果、标准化管理水平及资金需求等具体情况。针对该公司产品有市场、生产有能力、技术有含量,只要注入流动资金就能助推企业新一轮发展、趋于盈利的情况,市融资担保集团第一时间形成尽调报告,第一时间按规定召开评审会评审,第一时间出具融资担保保函,企业获得急需的500万元流动资金。纳沛斯公司总经理袁泉称赞道:“市融资担保集团春节后为我们主动上门服务,及时帮我们解决了生产急需购进的部分原材料的预付款,给企业下一步的生产经营注入了新的动力。”

据悉,为更好地助力高新实体企业发展,市融资担保集团将进一步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牢记“架设银企桥梁、服务经济社会”的使命,聚焦主业、增强实力、防范风险、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国有担保机构的作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及时、优质、专业、高效的融资担保增信服务,为助推我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