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兴业银行打造一站式集团网络金融门户

■兴小业

“21世纪,传统银行会不会像恐龙一样灭绝?”

自上个世纪末开始,这个来自比尔·盖茨的疑问流传了20年。然而,中国的银行业主动拥抱金融科技,在科技创新潮流中用自己的方式不断革新与进步。

经过多年综合化战略布局,兴业银行在多元金融的发展道路上交出了靓丽答卷,形成了以银行为主体,涵盖信托、租赁、基金、消费金融、期货、资产管理、研究咨询等服务的现代综合金融服务集团

当开放化、数字化、智能化时代来临,银行如何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将各类跨行业门类的产品与服务整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智能化的高效服务,成为银行的一大课题。

2017年9月,兴业银行正式推出集团网络金融门户“多元金融”V1.0,实现集团网络金融互联互通与集团协同发展的首次突破。“多元金融”依托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通过智能化设计不断迭代升级,先后推出V2.0、V3.0、V4.0,打造客户手机端的集团网络金融门户,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如今,客户登录“多元金融”,即可轻松享受集银行、信托、基金、消费金融、研究咨询等于一体的多方面金融服务,“多元金融”的服务外延与内涵以及实时性走在国内金融机构的前列。

“原来需要通过多个APP分别查看再加总才能了解自己的财富整体情况,现在只要上兴业银行手机银行多元金融专区,账目一次呈现,一目了然,心中有数多了。”持有兴业银行集团多款金融产品的一位客户表示。

在兴业银行设计的“多元金融”平台上,客户可以获得品类齐全的个性化综合金融服务,而平台通过引入非金融合作伙伴、向集团外输出综合金融服务,形成独有的自建互联网生态、参与互联网生态并举的双边生态模式。

在个性化方面,“多元金融”能够根据不同客户的情况,以大数据分析及用户画像,提供“千人千面”服务,智能推荐适合客户的产品或对应服务,简化客户选择难度的同时,促进了兴业集团层面产品的精准销售。“千人千面”技术还被运用在兴业与外部企业的合作上。仅需3分钟,“多元金融”即可定制出企业专属页面,在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输出,满足不同客群的各类金融服务需求。

在互联网生态建设方面,“多元金融”已在兴业集团内外的85家成员单位与合作伙伴的平台上线,与合作伙伴实现开放互动。其中,与福建报业集团合作,打造了“新媒体+金融服务”的新模式,客户可以从福建日报新闻客户端“新福建”APP进入“多元金融”专区,并获得相应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兴业银行“多元金融”以其突出的整合优势,在科技浪潮中蹚出了一条多线并行、多方共赢的特色之路。兴业银行先后荣获第一财经“最佳网络多元金融创新银行奖”、IECA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协会“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奖”、证券时报“中国银行业创新先锋榜”等奖项。

在传统金融与新技术不断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兴业银行“多元金融”正在并将继续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服务与更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