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市融资担保集团: 创新融资担保方式助力“一带一路”项目建设

■融媒体记者 季明稳

本报讯 近日,市融资担保集团为江苏淮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担保贷款2000万元,使淮冶公司乌兹别克斯坦钢厂项目即将进行的试生产有了充足的资金支持。该业务是市融资担保集团首次采取第三方论证方式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淮冶公司由何达平于2016年创立。2017年8月,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淮冶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成立利达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建设乌兹别克斯坦规模最大的钢铁生产厂,投资总额1.33亿美元,建成后年产优质特钢70万吨。

今年初,总投资3300万美元的钢厂一期工程临近尾声,开始准备试生产工作。由于乌兹别克斯坦工业基础薄弱,钢材生产需要的原料、备件大部分需提前从国内采购,企业存在流动资金缺口。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得知企业情况后,与市融资担保集团分别拜访淮冶公司董事长何达平,并就融资担保方案达成共识。“作为淮安企业参与‘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我们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市融资担保集团董事长夏善忠告诉记者。

市融资担保集团核心子公司市银信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此次合作的主力,为解决项目融资需求给予全力支持。“最大的难题在于项目属于特钢行业,专业技术含量高,没有投产经营,且资产主要在境外,境内公司难以提供充足的抵押物。”市银信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国喜说,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银信担保在扩大境内资产抵押率和降低担保费率基础上,先行提供1000万元融资担保服务。同时,创新担保方式,引入第三方专家组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论证、评估,根据评估论证报告并结合项目风险状况,给予企业融资担保。经过江苏冶金协会论证,淮冶项目顺利通过融资条件评估,银信担保为企业提供了第二笔1000万元信用担保服务,同时为企业提供更加优惠的利率支持。

据介绍,市融资担保集团的成立是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我市金融改革创新步伐,更好地发挥政府性担保机构作用的重要举措。集团以“架设银企桥梁、服务经济社会”为使命,充分发挥国有担保资金杠杆作用,为淮安制造业、三农、高新技术产业等的中小微企业和民生工程、重点项目融资提供增信,提高贷款获得率,优化融资环境,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