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银涂镇积极做好征兵工作

 

  ■ 王仁仲 李刚 滕保荣

  

  本报讯 为做好2017年征兵工作,金湖县银涂镇立足镇情实际,按照节点提前、工作提速、标准提高的要求,及早筹划安排工作,超前做好今年征兵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政策准备各项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该镇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求分管领导深入基层进行全面动员和发动,确保今年的征兵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力争为部队输送政治合格、身体健康、文化素质较高的兵员。

  二是摸排登记到位。该镇召开专题会,对今年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将适龄青年摸底表发放到位,提前做好在外务工适龄青年、高中毕业生及大专院校在校生情况摸底工作。全镇共摸排出符合征兵条件的男青年640人,并全部进行网上登记,适龄青年网上登记率达100%;目前已排出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438人,今年有意向报名参军人员127人。

  三是宣传发动到位。该镇通过加强全镇国防观念教育,充分利用宣传手册、宣传海报、条幅标语和开通征兵咨询电话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利用镇村干部晨会时间,对镇村干部进行兵役宣传,实行镇干部兵役宣传包村,村干部包组到户,同时要求镇村干部到村组深入适龄青年家中宣传当兵的优越性,认真为适龄青年和家长们算好当兵“三笔账”,即经济账、政治账和成长账,激励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提高家长的支持率。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