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绽放青春风采,献礼建党百年——文通中学隆重举行2019级学子14岁青春仪式活动

  4月16日下午,淮安市文通中学在校田径场为初二年级全体学生隆重举办了以“绽放青春风采,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青春仪式活动。学校各级领导、老师一起见证了孩子们人生中这一重要时刻。

  伴随着庄重的国歌声,开启了青春仪式的序幕。

  大队辅导员阚淑慧老师为同学们作青春寄语,她希望同学们昂首站立在天地之间,在璀璨的星河中追云逐月,去实现人生的意义。在寄语的最后,她祝愿文通的学子小中考必胜,前路漫漫,归来仍是少年。

  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全体少先队员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主义接班人,秉承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摘下红领巾,折叠并珍藏。

  有句话说道:孩子是父母的期盼。父母对于自己孩子有着深深地期许和祝福。来自初二I部11班的张宸同学和她的母亲分享她们彼此的心里话。张宸同学的母亲还代表全体家长给孩子们送上青春的祝福。

  因为疫情的影响,孩子们的父母没能来到现场,但父母也悄悄为他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班主任将父母写的一封封信代为发放,为孩子们送上父母的嘱托与祝福。同学们拆开信封,听到父母的心声,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十四岁的少年,如同四月的天,明朗而清新,充满勃勃生机。

  十四岁的他们,告别了单纯、烂漫的儿童时代,迈进了热情洋溢、朝气蓬勃的青年时代。

  听,他们在呐喊;看,他们在呼唤。来自初二II部师生代表带领全体初二学子进行了千人诵读《青春献给党》。

  少年中国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文通中学常务副校长龚鹏程为初二学子致青春寄语。

  他希望全体同学拿出最坚韧的毅力,带上最聪慧的大脑,紧握最有力的笔杆,迈出最坚挺的步伐,勇敢地踏上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为自己的青春着上最鲜亮的底色,用最精彩的表现续写文通新的辉煌。

  伴随着青春的来临,小中考的钟声已然敲响,初二学子即将面临一次人生中重要的考试。

  成爱标、马旸两位老师带领初二学子集体宣誓,他们希望同学们有三千越甲可吞吴的气魄,表现出优秀的自己。

  慷慨激昂的宣誓,展现了文通学子必胜的决心和一个文通人的底气。

  同学们带着中国少年之责任和必胜的决心走向“青春之门”,合影留念。在最美好的年华,奔涌吧,后浪!你们,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