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区开放大学学习苑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聚焦乡村振兴 发展现代农业
——淮安区开放大学学习苑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为加快推进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农业发展,培育高素质农业人才,9月14日,淮安区开放大学学习苑联合淮安区农业农村局、淮安区钦工镇人民政府在钦工镇举办了淮安区高素质农民培育第19期培训班。来自钦工镇的近160名农民参加了培训,村组干部、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主、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带头人等新型职业农民参加。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了市农科院、农广校等近10名有丰富经验的农艺师授课,培训内容包括现代农业创业指导、稻虾综合种养技术、农作物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稻麦品种介绍、农药安全使用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稻草全量还田晚播麦全苗壮苗技术、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与管理以及当前水稻田间管理技术等课程,极大的提升了农民种植水平和产业发展能力。
此次培训,提升了高素质农民的技术水平,并引导高素质农民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帮扶其他农民开展自主学习,提高效益,为我区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王超、周霞、李淑芬
审核:卢松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