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中学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大会

勤勉敬业开新局 砥砺前行谱新篇
淮安中学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大会
8月31日上午,淮安中学在校丽泽堂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工作大会,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大会。校长于敏,副校长成向前、沈成银、葛金雷、王新南,工会主席胡鹤毅等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葛金雷副校长主持。
于敏校长以“业精于勤荒于嬉 行成于思毁于随”为主题作了讲话。他说,伴随着学生的成人、成才,教师收获了尊重、成就,学校留存了美好、难忘。
 
于校长提出,新学期,要以2022高考辉煌为起点,力求突破,以“2299计划”为目标,高考本科人数再增加;把“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作为指导思想,明确本学期工作思路:品格提升新内涵,品质提升新教育;人人吃透新课标,全员研究新高考;情境贯穿新教材,命题前瞻新人才;去粗取精新气象,培养成就新青年;五育并举新思路,名校再攀新高度。
 
于校长就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八个方面要求。
 
全体教师要相信体育的魅力,带领学生一起做个爱笑的运动者,学校要鼓励支持师生运动,教研组要规划和上好每一节体育课,创造条件组织体育赛事,给予时间保持个体锻炼,让校园充满生机和活力;要摈弃功利的观念,教导学生首先做个优秀的平凡者,做一个淳朴、善良、谦虚、大度、友善、积极、求真的普通人,梦想的实现者;关注学生的心灵,激发学生潜能,做素质教育践行者。教育,好的前提一定是符合学情,真实发生,长期有效;要尊重学生的个性,个性与差异,是美的原因,应得到尊重,教师要善于尊重学生的个性化,因势利导顺势而为,让个性散发光,百花齐放春满园;
 
要把握好新教材方向,研究新教材,在依据新课标教学实质的基础上,真正且更好地实现教育提升;注重知识积累的同时,要注重知识的应用,更要重视思维品质的提升,让情境贯穿新教材,让生活进入课堂,将课堂应用于生活;要注重选题的质量,成为主动删减、添加、改编试题的原创者,减负增效,精挑细选,尝试原创;要多一点耐心,多给学生展示的机会,给予时间、空间的机会,让他们成为互教的倾听者。
 
于校长强调,业精于勤荒于嬉,“勤”重点是对新教材和新情境的研究兴趣要“勤”;行成于思毁于随,“思”重点是对“心灵”和“品质”的教育方式要“思”。他希望全体淮中人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砥砺前行,追求新高,再创佳绩。
沈成银副校长对新学期三个年级教学工作分别提要求作指导。他提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继续学习新教材、新标准,研究新高考,树立新理念,切实践行“五动融学课堂”模式。他希望老师们在新高考的路上,加强研究学习,创新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创造更好的成绩。
葛金雷副校长就德育、安全、师德师风等方面工作作了布置,并提出要求。他说,要培养文明礼仪习惯养成,提高学生文明素养;注重生命教育、安全教育;深化活动育人,创新活动方案,提升学校德育内涵;要注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平安。
 
2023届高三Ⅰ部级部主任杨堃、高三Ⅱ部级部主任林纪强、高三Ⅲ部级部主任周学科分别上台回顾过去的教学工作,展望新学期方向目标。他们表示接下来的一年时间一定会团结一心,克服困难,拼搏进取,努力创佳绩,谱写我校2023届高考新辉煌。
 
淮安中学今年参加高考阅卷的王冬梅、颜丙戎、杨丽、鲍纯雪、杨艳中等老师上台分享了他们阅卷感悟与收获,并给各学科具体教学提出自己的建议。
 
奋斗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实现梦想。新学期里,我校将把握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继续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求真务实的行动,创造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房春东)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