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双减”督导:区教体局督导组莅临文通中学指导“双减”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办国办“双减”文件精神,促进淮安区基础教育普惠优质均衡提升发展,以及加强教育联盟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学习,4月27日下午,淮安区教体局教育科副科长赵红宝、教研室副主任张宁生、督导室王玉军助理等领导走进文通中学参加“双减”工作暨特色学校创建现场观摩会。淮安市文通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龚鹏程,王润洲副校长,韩书洋副校长,教务处朱捷主任等校领导全程陪同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督导室王玉军助理随机选择了初一、初二、初三部分同学进行调查问卷。此次问卷调查采取无记名方式,主要是选择题,调查内容涉及“双减”政策知晓率、学生作业总量、学习状态自我评价、五项管理、教师作业批改、校外培训参与和课后服务开展情况等方面。

  随后,在龚鹏程校长的引领下,各位领导颇有兴致地观看了我校特色活动学生座位操,还详细听取了龚校长对文化立校、办学特色、“双减”工作及课后服务开展情况地介绍,零距离地感受文通校本课程,对我校扎实推进高质量办学和“双减”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

  紧接着,各位领导一行来到文通田径场,欣赏由初一Ⅰ部带来的是团体操《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用肢体语言,应和着优美的旋律,朴实真挚地表达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最后红色的绸带飘起,突出表现了“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一抹中国红”。此项表演完美地展现了“双减”活动下我校特色活动的与众不同。

  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走进文通录播教室,观摩了“双减”背景下的社团活动。庄园老师和郭丽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园林的种类和历史地位。庄老师以苏州四大名园为例,带领学生们感受园林的自然美。郭老师着重讲解了园林三要素——山水、植物、建筑,并且以三要素为角度请同学们绘制一幅自己心中的园林。同学们细心地描摹,绘制出内心那最美的园林。

  随后,领导们观摩了“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师生互动充分,高效演绎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课。课堂上,老师们教态自然,讲解细致,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接着,联盟校的各位领导和老师齐聚行知楼会议室,参加“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议。教务处朱捷主任就我校特色课堂、推行无作业日、开设课后托管服务等方面进行阐述。我校在落实“双减”背景下的具体做法,确保学生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我校详细地展示了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方面、减轻作业负担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方面、课后延时服务方面和特色学校建设方面4大项33小项系统的台账资料。

  教育科副科长赵红宝、教研室副主任张宁生、督导室王玉军助理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文通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联盟教育工作和做好特色学校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

  最后,王润洲副校长对联盟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也充分表示对“双减”政策的大力支持,他相信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双减”政策定能落地生根,结出丰硕的果实。

  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共研共探教育联盟共赢。我们坚信,教育联盟不仅搭建了学校之间、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良好平台,还势必将教育资源共享,教育优势互补,而达到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佳境,为全面提升我区教育教学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张玲)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