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金湖农商银行开展强化主动合规管理活动

■ 吴仁凯

本报讯 为持续优化合规管理,有效防控合规风险,提升内控执行力,打造合规银行体系,保障业务稳健高质量发展,近日金湖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强化主动合规管理活动

本次活动确立了补齐架构短板,形成良好的治理体系;补齐制度短板,形成良好的执行体系;补齐管理短板,形成良好的监督体系;补齐考核短板,形成良好的绩效体系;补齐约束短板,形成良好的问责体系;补齐宣教短板,形成良好的文化体系的目标。

为推动活动扎实开展,该行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一岗双责”确立合规管理责任,自上而下推动全行合规管理工作;细化各部门在合规管理、案件防控、员工行为管理中的职责,厘清各部门合规管理职责边界,建立合规管理的联动机制;明确机关部门和营业网点负责人为本单位合规管理第一责任人,负责合规管理的引导、监测、识别、记录、处理和报告等日常管理工作。二是优化制度流程,对全行现行所有制度流程进行全面梳理,编撰2019年制度汇编;对部门岗位职责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岗位设置不留真空。三是强化合规管理,根据监管要求及年度工作重点,及时制定部门年度合规管理工作计划;进一步规范合规检查,实行合规检查扎口管理,整合现有检查资源,统一检查标准,提升合规检查的有效性,保障各项业务的合规性;同时,加强培训宣教,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合规演讲、合规主体教育等形式,教育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培育守法合规文化。四是加强员工行为管控,在日常工作中对员工异常行为予以持续关注,掌握员工动态。对日常排查发现的问题,抓紧落实整改。同时,不定期开展集中排查,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隐患,避免问题扩大化。五是加强科技支撑,建立常态化的数据筛选、审核和验证机制,逐步实现合规数据的共享和联动,提高合规管理综合水平。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