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区领导调研河北村“两委”建设情况

■程奕翔 陈倩

本报讯 5月23日,淮安区区长施恩佩一行到河下街道河北村听取河北村两委情况汇报。

会上,河北村支部书记郭涛就“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强化两委思想建设”“科学制定工作方案”三个方面介绍了河北村“两委”建设情况,并围绕抓班子、抓支部、抓党员、抓制度、抓服务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郭涛表示将全力调动“两委”班子积极性,合力打造社会综合治理样板村。

河下街道党工委书记朱赤表示,他们将围绕“后进变先进,打造精品村”主题,在河北村的整治工作中下大功夫。同时,将以此为契机,改变河北村形象,将河北村打造成文明城市创建示范点、扫黑除恶斗争的示范点。

施恩佩要求,河下街道要以借此契机,以河北村为点,带动辖区内的面,彻底完成辖区内扫黑除恶工作,净化风气,强化组织建设。“两委”班子要加强战斗力、凝聚力。首先,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系统治理,要认识到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这是一件事关大局稳定、群众满意的重点工作。其次要摸准问题,做好服务工作。扫黑除恶更重要的是为了老百姓,解决根本性问题之后要去查找解决“两委”存在的问题,回应群众的诉求,贯彻好上级的要求。最后要剖析问题,落实好机制,完善好制度,确保问题不反弹,使清正廉洁的风气盛行常驻。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