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盱眙在京 举行龙虾节新闻发布会

■融媒体记者 姜采蓝

本报讯 昨日,第十九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邴旭文在发布《2019年盱眙龙虾白皮书》时说,作为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的开创者和领航者,经过20余年的发展,盱眙龙虾产业已从最初的“捕捞+餐饮”模式发展成为集科研、养殖、加工、餐饮、冷链物流、节庆、旅游等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成为新时代盱眙加快推进渔业绿色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的“先行军”。

据悉,盱眙县今年首次与江苏省属大型国有企业——苏豪控股集团合作,开拓龙虾节庆的发展新路径。今年的龙虾节以“有滋有味龙虾节 盛世中国新时代”为主题,既有登高望远——大型文艺晚会、万人龙虾宴美食周、“盱眙龙虾”烹饪大赛等群众参与度高的经典活动,又有龙虾音乐剧、大运河文化民俗汇演等特色活动,将呈现一场美食盛宴、文化盛事、经贸盛典。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