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盱城街道:当好“答卷人” 力创文明城

■ 邱杰

本报讯 今年以来,盱城街道始终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幸福盱城”为总体目标,以“三个力”为抓手,扎实推进街道文明创建工作,努力答好县委、县政府下发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试卷”上的每一道“题目”。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该街道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环境提升、秩序整治、窗口规范、文化教育、氛围营造等五个分指挥部及一个文明创建长效办公室,出台了2019年盱城街道文明城市创建行动方案。各班子成员与13个社区进行“对口”挂包,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定岗”到125条巷道及46个居民小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氛围营造、创建宣传等志愿服务,确保文明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整治行动接续发力。该街道结合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对城中村、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卫生薄弱环节的整治力度,实施“门前五包”、诚信“红黑榜”制度,改善居住环境,规范经营秩序。重点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不文明养犬行为、无物业小区管理、集贸市场、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一项一项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落实,扎扎实实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

创建活动充满活力。该街道以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志愿服务制度化水平,深化文明素养培育,进一步优化文明城市创建软环境。以校园为阵地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以市民为主体开展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惩戒教育活动,以构筑道德风尚高地为目的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践行周恩来精神,建好周总理家乡”等爱国教育活动。挖掘培育“盱眙好人”等先进典型,开展“星级文明家庭”评比活动,扩大典型示范效应。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打造“红石榴”在职党员回社区、网格员入万户知民意、新时代乡村“变形记”、暖心“小棉袄”等志愿服务品牌,使文明创建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