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太和街道推进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 范加强

本报讯 自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太和街道精细谋划、攻坚克难,扎实推进这项工作

本次经济普查前期,该街道成立了以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社区书记为成员的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加强对经济普查工作的领导,以社区为普查区,明确各社区书记为普查区第一责任人,对普查区实行普查责任追究制;调整充实街道普查办力量,在街道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从街道各部门及单位抽调精干力量,为街道普查办全力提供人员及设备保障;严格按照两员选聘标准,推荐选聘业务熟悉、技术过硬的社区工作人员为普查员及指导员,为各普查区开展普查工作提供人员保障及技术支撑。

为使被普查对象了解、支持并配合做好此次经济普查工作,该街道把宣传培训作为重要环节,制定详细的宣传方案。一是对经济普查工作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普查员及指导员佩戴证件,发放告知书等,让清查登记对象知晓经济普查的目的及意义。二是在辖区内悬挂宣传条幅、使用LED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提高居民对于此次经济普查的知晓度。三是针对开发区境内企业多、门难进的特点,联合开发区召开企业帮办人员会议,请引资帮办单位进企业进行宣传,形成社会了解普查、群众支持普查、普查对象积极配合登记的局面。为了让普查员及指导员都能熟练掌握业务知识,该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各级各类经济普查业务知识培训,让“两员”真正成为普查一线的精兵强将。

本次经济普查开展以来,该街道建立起一系列的检查考核制度,坚持通报、督查、抽查三结合,实行每天一通报制度,对进展相对滞后的普查区给予电话提醒,并帮助查找原因。通过微信定位、电话走访、实地确认等手段督查普查员在位情况。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不定期地深入到普查区进行抽查,为经济普查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为了提高经济普查数据质量,该街道把查遗补漏作为经济普查工作的重点,从两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认真查找核实国税、民政、编制、行政审批等部门提供的单位,对清查库中没有登记入库的单位,通过电话、实地查看方式进行确认,做到应登尽登、应报应报、不遗不漏;二是对登记数据进行再分析,重点审核异常数据,保证不虚报、不漏报、不拒报。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