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劳动桥社区联合 金荷花幼儿园开展防震演练

 

  ■ 徐发红 孙达萍

  

  本报讯 在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增强辖区儿童防震减灾意识,、5月9日下午,金湖县劳动桥社区联合金荷花幼儿园进行了防震演习。

  针对本次防震减灾安全活动,两家共同制定预案,幼儿园成立临时防震演练指挥部,由吴梅琴园长担任总指挥,社区杨主任担任副总指挥,幼儿园行政、后勤及社区其他成员担任演练疏散安全员,负责楼道及各个拐角处,以确保防震减灾演练顺利进行。

  下午三点,防震演习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发出“地震警报”信号,老师小朋友们立即停止活动,老师告知小朋友“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小朋友迅速抱头、闭眼,躲在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当老师喊“开始撤离”时,小朋友们迅速有序地跑出教室,撤离到操场,清点人数,安抚小朋友的情绪,整个过程仅用时3分半钟。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又有条不紊,让全体师生和参与人员进一步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初步掌握了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师生紧急避险和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使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