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致全市扶贫济困帮扶人员的一封信

 

  各位扶贫济困帮扶人员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神和省、市委扶贫工作部署要求,我市将“阳光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特色举措,运用“信息+公开+制度”方式打造系统,通过扶贫资金的精准滴灌、扶贫对象的精准点穴、扶贫责任的精准定位、扶贫过程的精准监管、扶贫绩效的精准评估,确保扶真贫、真扶贫,特别是市县乡村四级44884名帮扶责任人带着情感、带着责任,深入90293户结对低收入农户家中访贫问苦,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感知群众冷暖,手握手共解群众难题,取得较为扎实的阶段性成果,赢得了百姓称赞。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淮安作为扶贫开发任务较重的市份,解决“十三五”期间47.94万低收入人口和170个经济薄弱村的贫困问题,既是善治之举,更是德政所在。做好这项工作,既要有全面系统的解决方案,也要付出持久艰苦的努力,下一番“绣花”功夫。我们建立“三个一”帮扶体系,做到所有低收入农户和经济薄弱村结对“全覆盖”,就是要进一步凝聚各行各业帮扶力量,推动全市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更好更快实施;我们开发“阳光扶贫”手机APP,做到每个帮扶责任人一个账号,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把帮扶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真正沉下心来摸实情,扑下身来办实事。要深入低收入农户家中宣讲政策,把“阳光扶贫”讲清楚,把党中央的工作要求说清楚,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愿望和信心;要务实帮扶、充分了解低收入农户家庭的基本情况和实际困难,共同商讨脱贫的方法路径,一起落实致富的工作计划,切实以良好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实现早脱贫、真脱贫。从市县领导同志做起,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结合“三进三帮”大走访,深入到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阳光扶贫”工作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主动为帮扶责任人开展帮扶工作做好服务,搭建好联系贫困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同志们,“一枝一叶总关情”,“阳光扶贫”系统打开的是一个界面、浏览的是一串数据,但触摸的是一段感情、收获的是一片民心。希望全市扶友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扶贫开发工作当中去,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群众认可,使淮安发展更有“温度”、百姓幸福更有“质感”。

  

  姚晓东     

  2017年5月17日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