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7.5万份市直企退人员档案 将按退休年度重新编号

 

  提醒事项

  记者昨日从市退管中心获悉,我市7.5万份市直企业退休人员档案将按退休年度重新编号,一改过去按社区排列的老规则。

  “6-2014-1054,编号中间代表了退休年度,以后都按照编号查询。”昨日,市民杨女士前来市退管中心查档,工作人员正和她解释新的编号规则。“以前,企业退休人员的档案按照社区排列并放置在退管中心档案馆,随着人员流动、居住地变更,老方法在新时代有了大麻烦。”市退管中心工作人员谢春告诉记者,有的人不知道自己档案在哪个社区,而户口迁移、子女政审、丧葬补偿等手续必须查档,工作人员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地找,最麻烦的一次找了有几个星期,“按照退休年度重新编号后,可以迅速找到档案,节约时间。”

  目前,市退管中心已对2万多份市直企退人员档案进行了重新编号,未来还有望实现档案数字化管理。

  ■淮海晚报记者 周涔嘉 

  通讯员 郎志红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