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优化

 

  ■通讯员 赵梓媛

  本报讯 为优化营业网点人力资源配置,进一步释放网点服务潜能,有效提升网点营销能力和服务水平,工行淮安分行从今年1月份开始,多措并举在辖内网点开展营业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优化推广工作,网点智能服务效能有效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明显好转。 

  梳理岗位。在不改变网点营销能力的前提下开展逐人逐岗梳理,明确岗位人员主岗及兼岗权限,为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优化试点方案制定打下扎实基础。 

  制定方案。为优化营业网点人力资源配置,切实释放网点服务潜能,提升网点营销和服务水平,确保全行营业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优化改革顺利推广,该行紧紧围绕总省行工作目标和原则,制定《淮安分行营业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优化实施细则》。 

  实行岗位间随需转换。各网点结合实际,按照网点营业期间高低峰实行随时补位制,逐步实现网点人员角色随需转换。该项目的实施,对员工兼岗胜任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开展在岗人员专业资格认证的全面梳理,根据梳理结果科学设置每个人的主、兼岗,编制“网点各岗位人员主岗及兼岗权限情况表”,通过该表可以一目了然地了解网点各区域、各营业时段的主、兼岗人员情况,为所管辖支行的人员集中配备提供信息。 

  建立配套考核机制。为提高员工兼岗补位积极性,该行结合网点实施情况,重点针对兼岗风险管控、兼岗组织调度、网点服务能力提升等情况,实行积分制考核。同时,各网点负责人建立员工专项奖励台账,台账内容包含每人的当班时间、兼岗种类及数量、柜面工作量、智能设备工作量、客户报告、客户营销与维护情况等方面内容,实行各项工作内容量化计分制。 

  坚持安全与效率并重。严格风险过程控制,将网点的内部可控风险管控放在首位。指定专人负责网点各岗位人员资格准入、不相容业务权限的控制管理和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个人客户营销系统、法人客户营销系统管户权限与主机系统交易权限分离的控制要求,有效防控岗位兼容后可能带来的风险,促进改革工作良性开展。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