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农行淮安新区支行强化企业文化建设

 

  ■ 通讯员 毕启飞

  

  

  本报讯 去年以来,农行淮安新区支行立足文化活动凝聚干部员工人心,成效显著。

  打造理念文化。倡导支行的特色文化理念,提出该行具体使命:干部实战的平台、人才培养的摇篮、市场拓展的标兵、内控管理的模范。愿景:“新区兴则全行兴”。去年上半年编印了以《弟子规》为主要内容的支行文化手册第一集,去年下半年编印了以家园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支行文化手册第二集。在支行一楼楼道口建设了支行荣誉墙,让客户一目了然。在二楼楼道口建设了支行迎宾文化墙,用行长刘锦益的书法作品彰显支行文化底蕴。

  打造服务文化。增强员工归属感。用注册商标凝集支行精神。该行青年员工占比均达70%以上,针对这一队伍特色,该行提出注册商标来达成共识、升华理想、凝聚精神。他们在淮安市工商局注册了“XIN”,寓意每个员工都要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手段,热心服务顾客,倾心服务团队,爱心服务社会。

  打造争先文化。挖掘员工工作潜能。每月开展有针对性主题活动,激发活力。为了防止青年员工对繁杂的网点工作产生倦怠,保持争先创优的拼劲,该行坚持“季季有主题,季季有活动”,每季度推出一项产品指标竞赛,不断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注重人才队伍培养,组织中层干部竞聘,为年轻员工创造晋升空间。规范优质服务员工奖励与晋升措施。

  打造责任文化。网点制作业务简要手册,对日常业务操作方法要求编辑成“产品业务手册”,人手一册,让所有柜员都知晓各项业务的具体办法方法,杜绝推诿现象。积极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并组织参加交通值勤等社会志愿者服务活动。

  打造活动文化。广泛开展“文明单位”“创文明行业,建满意窗口”“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党员示范岗”“模范职工之家”“和谐文明家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职工身心健康。开展提合理化建议活动,激发员工主人翁意识。制定员工情绪管理措施,定期组织减压训练,建设解压室发泄室,保护员工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